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工信局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5日,晋中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巡察市工信局情况进行反馈。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变清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高俊德作了重要讲话,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雪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4908d4fe2b8e4549a0464cc8ee5b1ee9.png


李变清同志代表市委第五巡察组指出,巡察市工信局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方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服务改革发展力度不够;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集体领导决策程序缺失;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紧,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力。二是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不健全。三是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方面,作风建设不扎实、纪律规矩意识弱化。反腐败斗争方面,党委主体责任弱化、执纪监督缺失、国企监管严重缺失。对巡察中发现的反映重点人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要求,市工信局党委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高俊德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扛起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有力推进巡察整改;三是落实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落实落细;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在巡察反馈后一周内,将巡察反馈意见公开稿以党内文件向下级党组织公开,“三清单”通过单位门户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崔雪波书记代表市工信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盘认领反馈意见;二是聚焦问题,从严从实,确保巡察反馈整改到位;三是紧扣职责、有机融合,推动主责主业再上新台阶。市工信局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督导下,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一丝不苟兑现整改承诺,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来,体现到干事创业上来,体现到促进工业经济和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把主责主业做得更实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