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工信局党委 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交流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下午,市工信局党委组织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会议由市工信局党委常务副书记史珲主持,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雪波作总结讲话。会上,企业服务中心和瑞阳供热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发动,把大讨论作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引擎和推手,不折不扣地组织引导系统内和吉利、安泰、瑞阳三户重点企业开展好大讨论,为全面拓展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大动力。

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雪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局党委在开展大讨论中做到了“三个引领、三个聚焦”,推动大讨论扎实开展;“三个层次,三个主动”,深化大讨论开展成果;“三个方面、三个清晰”,延伸大讨论拓展成效。他强调,虽然“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已经告一段落,但改革创新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要继续强化对标一流引领意识,紧紧围绕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稳抓落实。在工作思路上,清晰路径:以提升工业经济运行质量为核心,狠抓重大工业项目引进、落地、开工、建设与投产,以各开发区、工业园区、产业基地为承载平台,以工业标准厂房建设为切入点,以产业链延伸配套和现有优势企业技改、扩产为突破口,持续以优势企业、民营百强企业、转型项目帮扶为发力点,有效推动产业集聚、企业集群发展态势形成。在推进目标上,清晰重点:新兴产业方面要持续发力打造或培育千亿新能源汽车和百亿现代食品、现代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医药、新材料、光伏电池及组件和现代物流产业集群或产业基地;传统产业方面要持续推动介休1000万吨级以上和灵石500万吨级以上清洁绿色焦化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左权东方希望铝项目开工建设;加速玻璃器皿、玛钢管件、碳素制品等传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清洁生产步伐。在推进举措上,清晰抓手:在要素资源供给、产业基金投资、省技改资金申报、担保资金、应急资金支持、政银企融资服务、科技创新支撑、高端人才引进、常态化入企帮扶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同时坚定不移鼓励以建设工业标准厂房为产业集聚平台,有力推动优质中小企业集聚集群发展,努力提升晋中工业经济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为构建晋中现代产业体系强基础、储势能、转动能。

市工信局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监管国有企业和培树样板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b3e61b69e4494539b7706f5d1be168a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