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建美好家园 创魅力城市” 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 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城市有魅力,生活更幸福。城市的形象和品质,直接关乎城市发展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更与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优化营商环境,从即日起,榆次区委、区政府将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建美好家园 创魅力城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

攻坚行动按照“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强管理”的整体思路,针对规划建设、环境秩序、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突破,全面实现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的提档升级。

攻坚行动的重点范围是:凤栖大街以北、鸣谦大街以南、锦东大道以西、经西大道以东“四环”范围以内及道路沿线。主要任务是:

一、补短板,就是通过广告下墙、管线下地、停车进位、“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城市管理秩序和居住环境的短板。

二、提品质,就是通过拆除违法建筑,规整墙体立面风貌,实施城市绿化,完成街巷及公共区域设施提升改造,强化扬尘防治等措施提升城市品质。

三、创特色,就是通过打造特色片区、建设便民市场,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特色的市场服务。

四、强管理,就是通过推行交警、巡警、城管“三勤合一”联勤联动综合执法模式,快速处理城市交通乱象、治安案件、“脏乱差”等城市乱象。通过建立街长制度,明确50条主次干道的街长,责任到人,长效管理,推进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

广大市民朋友们,城市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在此,提出以下倡议:

一、全面清理清除楼体立面各类杂乱设置的广告、招牌、名称;依法拆除违法设置的灯箱、道旗、指示牌、跨路和落地式广告牌等。依规设置楼面门头牌匾,统一相邻或同一建筑物门头广告牌匾的规格、式样、材质、色调,规范交通指示牌和沿街店面门楣显示屏。

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清理“蜘蛛网”,做好管线入地。

三、按位停车、停车入位、顺向停放、整齐有序;严禁占用盲道、严禁占用人行道、严禁占用车行道,严禁碾压草坪绿地。

四、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老旧小区改造。

五、全面拆除建筑立面附着的各类违建构筑物、附着物;全面拆除道路两侧的临时建筑和各类压占城市红线、蓝线、绿线以及住宅小区内、建筑屋顶的违法建筑。对市城区沿街外墙陈旧、脏乱的建筑,进行整体粉刷修补、局部装饰、玻璃幕墙清洗,实现建筑立面干净清爽;对沿街空调外挂机、防盗网、雨棚、遮阳棚、附着墙面的油烟管道、各类围墙(围栏、围挡)乱象,进行规范设置并作美化处理,恢复建筑原貌;对建筑立面(含第五立面)风格杂乱、色彩突兀的现象,统一设计、改造,使相邻建筑风格、色彩装饰协调、整洁有序,特色鲜明;对亮化不到位的街道沿街建筑立面进行亮化提升。

六、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城市绿化、公共基础设施改造等工作;实施渣土运输整治、工地扬尘整治、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裸露地面整治等环境整治工作。

七、取缔马路市场,规范经营行为,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打造特色片区,建设便民市场。

八、规范城市管理,全面推行“三勤合一”联勤联动综合执法模式,自觉抵制交通乱象、治安案件、“脏乱差”等城市乱象。

九、在城市主次干道推行街长制,形成街长、城管、三勤合一、老大妈义务监督员、中小学生城市管理小卫士、志愿者、义工、网格长、联络员有机协调的长效化管理态势。

十、积极参与“美好家园共同缔造”活动,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共赢,共同创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建设环境优美、秩序整洁、管理规范、品位高雅的城市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自觉按照此次行动的任务和要求来维护、提升我们的城市环境,为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