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企业项目服务>详细内容

市企业服务中心就寿阳部分优势企业相关问题办理进展情况进行反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企业服务中心就寿阳部分优势企业相关问题办理进展情况进行反馈。8月13、14日,市企业服务中心深入寿阳强伟纸业、阳煤寿阳化工两家优势企业,对企业相关问题办理进展进行情况跟踪反馈,并就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交流。

寿阳强伟纸业三期年产110万吨石膏板护面纸项目用地(600亩),目前正在由寿阳县政府开展清表工作,其中380亩已经组卷上报,剩余200亩土地县国土部门已承诺将全力以赴予以解决。关于能耗指标交易政策及项目消防、生活用水问题,我中心已于8月9日上报省服务办寻求帮助并实时跟进问题进展。目前,企业申报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近日已通过专家评审,市工信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助企业继续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提供支持。

阳煤寿阳化工一期设计年产20万吨乙二醇,2018年企业满负荷运行年产达到20.6万吨,但2019年受产能过剩、贸易摩擦、进口同类产品成本低等因素影响,2019年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40%,呈现价格倒挂现象。企业目前主要采取增产量降成本的措施,最大程度减少运营损失。此次沟通中我们了解到,企业目前存在生产运营应急用水用电不足的问题,寿阳县政府多次协调研究,但因改造方案投入较大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中心近期内将与市潇河管理局就此问题再次进行协调,共同研究一套方便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外,中心工作人员还结合企业实际,就551人才引进政策、规范化标准化企业申报以及强伟纸业三期项目技改资金申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传达宣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