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信息公开制度

晋中市工信局政务公开制度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业经济发展环境,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搞好政务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规范我局行政管理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制定本制度。 

  一、基本原则 

  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可信、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原则,始终把便民、实用、实效放在工作首位。凡是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需要公开的行政管理事项,以市政府和本局做出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工业经济行政管理方面的决定,只要不属于党和国家秘密的事项,一律要对外公开。 

  二、公开内容 

  1.公开本局主要工作职责、内设机构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2.公开有关我局规范性文件及内部规章制度等。 

  3.重大决策情况,包括年度工作目标、工作计划以及重要工作部署等。 

  4.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包括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民主评议、民主测评结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5.财务年度预决算。 

  6.其它需要公开的事项。 

  三、公开形式 

  (一)网上公开。根据本局工作职责,利用晋中市工信局网站,把需要对外公开的内容,定期与不定期的公开本局需要对外公开的内容。 

  (二)办事窗口公开。在工信局办公场所,公布市工信局办事指南(包括需提交的资料、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期限等),以方便到本局办理各项业务的单位(企业)和群众查阅。 

  (三)利用报刊、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公开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各项经济业务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等。 

  (四)建立定期通报制度,通过民主生活会、职工代表座会、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等形式,通报干部职工关心的问题。 

  四、公开程序及其监督 

  由有关科室提供,报主要领导审核后对外公开。办公室为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受理企业(单位)、市民投诉、接受群众和社会舆论机构的监督;督促检查各科室政务公开情况并及时向领导报告。有关科室、单位对投诉的内容要限期予以答复。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