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工信局召开工信系统产业链、专业镇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暨“产业链、专业镇”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压实责任,进一步推进重点工作,5月10日市工信局召开工信系统产业链、专业镇工作推进会,局机关相关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分管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工信局、晋中开发区产业链发展促进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工信局副局长陈玉斌主持,各县(区、市)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重点产业链项目进展和项目谋划情况、专业镇工作主要做法及下一步思路举措等内容进行简要汇报。市工信局投资科、产业科负责人围绕产业链、专业镇工作分别做政策解读,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岗作重要讲话。

张建岗强调,此次会议既是汇报督促也是业务培训,市县两级工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研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完善重点产业链和专业镇两本图谱手册,理清产业链薄弱和缺失环节,突出抓好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找出并解决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和痛点。要加强特色专业镇建设谋划,坚持“县抓市推动”,压实县级责任,不断激发企业潜力,拓宽发展空间。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产业链和专业镇思维,注重融会贯通,从区域经济辐射的角度来思考工作,强化要素思维,在省市产业链大布局中寻找项目布局的方向;二是高度重视新项目的谋划,坚持以产业项目作支撑,关注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市级层面加强调度协调,注重问题收集反馈解决,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三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学习能力、思考能力、谋划能力,增长专业才干,不断提升工信干部整体专业化水平。

73e8ed6ef96c4f8087d835dab23253b7.png

3d7e516f9c2a47ac90784436bc1f15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