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同频共振 同发力共话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8日,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组建专项服务组赴中航兰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政策宣传,同企业共同谋划企业和产业链新一年发展路径和帮扶措施,全力助推企业2024年经济实现“开门红”。

0c360f5a50584d91b9364b437981581f.Jpeg

中航兰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近年来坚持创新驱动、智能制造、服务转型、提质增效,推动企业发展动能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竞争优势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发展方式从粗放外延向集约内涵转变。2022年被评为专精特新企业、2023年与太原科技大学孟杰博士开展了结构焊接的研究并成功申报了首批“科创中国”山西省博士创新站,同年被山西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链核”企业,2024年,企业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精准“”接,充分发挥“链核”企业引领作用,不断固链、强链、延链、补链,努力建成全国一流的装备制造企业和山西省专用车行业龙头企业。

服务组详细向企业了解了当前用工、资金,原材料储备,市场订单等方面情况,同时针对企业对2023年国家、省、市惠企政策进行了宣讲,同时推送了晋中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贷产品指引(2023年)。希望能够协助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提升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水平,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

下一步,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将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市委“156”战略举措,紧紧围绕人才、技术、资金开展入企服务,以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技术水平为目标,深入推进产业集聚和市校协同创新发展,全力协助民营企业实现新年“开门稳”“开门红”, 助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