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企业项目服务>详细内容

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与太原科技大学开展“政校企”合作洽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英、院长林金保带领力学、物理、数学专家一行7人来我市开展“政校企”合作洽谈。

900eb4a323fa4fd681e3e7bcc580da9e.Jpeg

座谈会上,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介绍了晋中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特点、人力资源发展现状、企业用工需求和引才政策等情况。太原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重点介绍了校情概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围绕校地合作、教育合作、科研攻关、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5cf07dd0874f451992b9672743bb1052.Jpeg

太原科技大学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要充分发挥太原科技大学学科、科研以及人才技术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推广、企业创新等方面与晋中市的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表示,太原科技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重型机械本科院校,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也是我国重大技术装备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基地,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领域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应用科学学院在力学、数学、光学工程等领域具有鲜明的科研、人才优势特色,深入推动太原科技大学与晋中市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将有助于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将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全面推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切实加强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