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企业项目服务>详细内容

同向奔赴  探索构建新型政校企协同引才育才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ec1a595ce16f4882926c0b8c20ec2ba8.Jpeg

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产业振兴的重要平台,是高校与企业紧密联系的桥梁,也是高校与企业之间资源共享共用的渠道。为更好地促进校企对接,助力更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实现学生、高校、企业的三赢。近日,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邀请太原科技大学赴山西海洋液压有限公司,山西华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入企调研服务。

 

0711e5e7e4fb4c62a85509f0b5d4abf1.Jpeg

调研组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和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创新成果、科研研发团队建设以及企业卡脖子攻关、技术成果转化、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情况等。随后分别与山西海洋液压有限公司,山西华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了实习实训基地。 

实习实训基地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校更好地发挥科研、人才优势,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将积极帮助校企双方实现跨界联动,围绕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双师队伍、就业见习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力争达到校企联合育人、培养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效果,实现公司人才选拔培养的目标,同时为高校人才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具体路径。

下一步,晋中市转型综改促进中心将充分发挥派驻科技博士服务企业作用,当好“红娘”促成更多企业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合作共赢,实现教学与生产一线双向对接,助力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