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jxw-0001-00077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4-04-03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办公室

刘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市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市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锚定“156”战略举措,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大抓招商,做强产业链,壮大产业集群,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加快构建具有晋中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能,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鹏参加。

刘星认真听取市工信局、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等部门关于我市新型工业化产业布局招商、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活动策划等汇报,逐项明确思路举措、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全力做好我市新型工业化产业布局招商和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完善产业链招商图谱、活动策划、要素保障、服务效能等全闭环做好保障工作,打好招商引资工作“组合拳”。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抓产业、抓招商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我市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全力以赴、精准有效抓好招商引资各项任务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招商项目夯实产业发展根基。

刘星强调,要强化统筹,细化完善招商图谱。根据我市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要素条件等,聚焦我市新型工业化发展现状,认真分析研究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需求和趋势,精细化制定完善产业布局图谱,明确新型工业化产业布局招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强化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有效指导,以招商引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靶向发力,提升招商活动成效。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转移产业和项目,积极“走出去”“引进来”,靶向对接承接一批溢出优质项目。结合我市甲醇经济、碳基循环、医疗器械、北斗信息、矿山装备等产业发展需求,采取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做好项目招引,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加大招商引资宣传力度,与运营城市形象相结合,提升晋中影响力和吸引力。要狠抓落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抢抓当前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黄金期,只争朝夕、攻坚发力开展好招商引资,为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奠定坚实基础。市直有关部门要更好担当职责使命,加强与各县(区、市)对接,做好产业指导,市县合力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见实见效。加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