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jxw-0001-00082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4-04-10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办公室

常书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有关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市委书记常书铭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有关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领导刘伟、张鹏参加。

会上,相关市直部门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我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有关情况,与会人员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常书铭认真研究意见建议,理清发展思路,谋实发展之策,他指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是构建我市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任务,是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实现赶超跨越的关键一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以新型工业化作为我市“156”战略举措实施的重要支撑,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加快构建具有晋中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强劲动能,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

常书铭强调,要精心谋划,细化完善行动方案,科学化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的时代要求,根据我市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要素条件等,聚焦我市新型工业化发展现状、产业发展方向,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科学精准制定完善行动方案,全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因地制宜,科学布局,体系化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承接产业梯度转移,聚焦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改造提升焦炭、化工、玻璃器皿等传统产业,发展壮大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前瞻布局绿色醇氢、医疗大健康等未来产业,充分发挥好开发区、产业链、专业镇、产业园区等平台载体作用。市县要在总部经济的引进、培育上下大力气,优化总部企业扶持政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创新引领、结构优化、安全高效的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要放大优势,突出特色,精准化推进新型工业化。要紧抓国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机遇,紧密对接匹配供给侧与需求侧,提高我市新能源(甲醇)汽车产业市场占有率,将我市汽车产业基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深化能源革命,稳煤增气统筹发力,充分挖掘我市非常规天然气资源优势,提高勘探开采技术水平,为保障能源安全作出晋中贡献。

常书铭强调,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强化统筹、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形成市县联动、各部门协同、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市县两级和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企业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推进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和升级,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